黑巧香橙片_

生老病死,谏山创死

【陆沉】我只要你一个完整的朝夕

生日卡二段1k字短打


早在距离陆沉生日还有一星期的时候,我和陆沉就达成了共识,决定去国外给他庆祝生日,但是就在陆沉准备订机票的时候我却拒绝了。


“不如我们分开去,然后在生日当天约定好一个地方见面?”这样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给他准备惊喜。陆沉也没追问原因,只是爽快地答应了。


一直到生日当天我们俩见面,我带着一大捧玫瑰赶往约定地点,远远望见陆沉早就在等我了。


“陆沉!”我遥遥喊他,走得近了才发现他手中还拿着两个礼盒,其中一个丝带上还带着一个小兔子吊坠,“这是你的生日,你怎么反倒给我准备礼物了?”


“因为在之前,生日对我来说并不算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他接过我手中的花,“但是遇到夫人之后我才开始重视生日,或者说……”


“或者说什么?”

“因为夫人,我才学会纪念,学会感受身边的爱。”


晚上微微飘雪,雪花不大,落在头上刚刚好融化成水珠,路边的灯暖黄,洒在我们身上,看起来倒像是路灯把雪花烤化了。

我们并肩在街上走着。


我突然开口:“陆沉,还记得去年冬天我们在宴会上一起跳舞吗?”

陆沉闻言也笑了:“当然记得,那时候夫人好像还在生气我没有认出你来。”

“哎呀!”耳根漫上绯红,我作势捶了捶他的肩膀,“不许再说了!”

“好好好,不说不说。”


好吧,陆沉不说了,但是一直在笑,牵着我的手也紧了紧,看起来更开心了。

“夫人累了吗?”我轻轻靠在陆沉身上,他也顺势揽过我的腰,玫瑰馥郁的香气弥漫在我们周围。

“还不是很累,我们再往前走一走,”我转过身和陆沉面对面,把他的帽子往下拉了拉,“好不好嘛小熊先生?”


一直走到一家唱片店门口,陆沉才缓缓停了脚步:“这是……去年宴会上我们一起跳舞的曲子?原来这就是夫人不和我一起来的原因吗?为了给我准备这个惊喜?”

“自从那次宴会之后我有在练习舞步哦,我现在已经跳得很好了!”

“那么……May I?”

“Of course.”


他一手揽着我送他的大捧玫瑰花,另一只牵着我的手缓缓上抬,我配合着他的动作一起跳起来。

即使我们两个人身上都抱着对方送的礼物,也并不觉得冗赘,我眼望着他,他也注视着我,我们都明白,满心满眼都只有对方一个人。


——陆沉,你想我吗?

——在每个黄昏,每个睡醒的早晨,我都会想你,我的夫人。

——陆沉,你爱我吗?

——我无时无刻不在爱你,我的夫人。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绝的钟鸣”

……

“屋中央有一个瓷砖砌成的炉子”

“每块瓷砖上都画着”

“一颗心,一艘帆船和一朵玫瑰”

……


我们会在家里一起围着火炉。

我们或许会一起拉大提琴,一起念诗,一起放着唱片跳舞,一起喝热红酒……

我们耳鬓厮磨,抵足而眠。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