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香橙片_

生老病死,谏山创死

【陆沉】吃醋后的地下恋情曝光

主要是解决小兔子的精神内耗

3k字短篇小甜饼  全文第一人称


我呆呆地望着设计组的门口,出门右转就是电梯,乘上电梯就能直达顶楼——陆沉的办公室——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


这已经是我今天第三次走神了。



几天前,设计组新来了几名年轻同事。早在他们自我介绍时,我就关注到了一个女生,她活力满满的,扎着利索的马尾,讲话干练,活脱脱一位元气少女,像一只小松鼠一样蹦蹦跳跳的,实在让人过目不忘,很难不喜欢。恰巧,她的工位就安排在我的旁边。

可能是因为工位离得较近,我对她又很有好感,而她也好学,所以遇到不懂的问题经常探过头来问我,一来二去我们就也熟稔了起来。


熟了之后更是发现我们的许多爱好都相似,所以我们也经常一起出去喝奶茶,上班路上买甜品还经常会帮她带一份。


当然,作为好姐妹,我们也会在上班时间偷偷摸鱼看帅哥。


比如,昨天上班摸鱼用设计稿挡住手机,偷偷看妹妹发来的小奶狗帅哥的视频,看完正想返回聊天界面回复她的时候,手机却突然被一只手抽走了。


这个手……这个无名指的戒指……


我被吓得一激灵,连忙收起脸上的笑转身,果然,陆沉正津津有味看着手机里正在播放的视频。


哇哦,完蛋。

被老板兼老公抓住上班期间摸鱼看帅哥视频该怎么办。


可是陆沉看完只是平静地把手机还给我。我手忙脚乱接过手机,正准备痛改前非痛定思痛精忠报万甄跟老板发誓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偷懒的时候,陆沉却俯下身问隔壁工位的妹妹 :


“你们现在……都喜欢这种的吗?”


整个设计组……甚至整个万甄,应该没有人能抵挡老板帅气的脸吧……


所以妹妹的脸,肉眼可见的变红了。



直到今天早上上班,妹妹风风火火跑进办公室,一坐到工位就立马探头过来,一脸神秘地说 : “姐姐,在公司能经常见到CEO吗?”


啊?


“陆总应该每天都会来公司的吧,而且也经常来设计中心视察工作的……”我眼神飘忽地搪塞过去。


总不能说我在哪里陆沉就经常去哪里吧。


我跟陆沉在一起的事情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害羞是一方面,主要还是不想让大家知道他们朝夕相处的同事居然是老板娘。

我可不想登上万甄的论坛,毕竟那里面关于猜测陆总是否单身且老板娘是谁的帖子比齐总监的手稿还要多。


“那,姐姐,我以后是不是能经常见到CEO了?”妹妹红着脸,支支吾吾地问。


“是这样的吧……”我看着妹妹的星星眼,彻底泄了气。

于是稿子画不下去,饭也吃不下,一天之内走神了好几次,连眼神都耷拉了下来。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我趿拉着高跟鞋走到停车场,却发现陆沉已经在等我了。


陆沉看出来我心情不好,却也没多问,帮我拉开了车门后自己也坐了进来,吩咐周严开车回家。


“夫人累了不妨先睡一会儿,醒来就能到家了。”说完把空调调试到合适的温度,又打开了轻缓的音乐。

我实在熬不住,看着车外的景色慢慢后退,终于迷迷糊糊睡着了。



等醒来时,我发现自己正躺在陆沉大腿上,一只手挡在我的脸上。陆沉感受到我睫毛眨了眨,于是慢慢把手拿开让我适应。我才发现天已经黑了,车内开着暖光,陆沉刚刚是一只手拿书,一只手捂住我的眼睛挡光。


“夫人醒了?”


我点点头,低头一看时间,居然已经晚上八点钟了。


“怎么这么晚了也没叫我?”

“我看夫人睡得沉,估计是累了,于是没忍心叫醒夫人。这么晚了,饿了没有?”

“白天没胃口,午饭确实没怎么吃呢。”

“好,我们回家,我给夫人做饭。”


我坐在餐桌上,在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厨房,任谁都想不到,白日里在公司雷厉风行的陆沉私下竟然亲自下厨。

他脱掉了白天穿的西装外套,穿上我给他买的小兔子围裙,衬衫袖子挽起,熟练地准备食材。


很快,陆沉端着盘子放到餐桌上。他做的晚饭算不上豪华,却也温馨顺口。他还穿着围裙,有一种反差的可爱,我看着他突然笑出声。


“夫人终于开心了?”陆沉也没问我为什么突然发笑,却也温柔地看着我。“如果只是做饭就能让夫人开心,那我以后每顿饭都亲手给夫人做。”


“那可不行,先生还要上班呢,你不上班,谁给我开工资?”我也笑着打趣他。


“公司不只是我的,除了我还有股东和各位经理,但是夫人可是我一个人的,只能我自己疼。”他洗净手,笑着抱我,“如果担心没工资的话……我资助夫人自己开工作室,那到时候可就要靠夫人来养我了。”他言语之间非常认真,好像真的在考虑辞职靠我来养。


“好啦好啦,那可就成富婆包养小白脸了。”

“夫人这么优秀,能靠夫人养是我的荣幸。”

于是终于忍不住,我俩相对大笑起来。


“那夫人能告诉我今天为什么不开心了吗?”我坐在他大腿上,即使这样上半身居然也没他高,于是顺势把头靠在他肩上,拈着他柔软的头发。

果然,有些事还是要说清楚的。

“先生在公司真的好受欢迎哦,有那么多人喜欢你,而且很多都还是年轻漂亮的小姑娘,所以我吃醋了。”


“首先,我很开心夫人能跟我说你不开心的原因。可在我看来,这是很正常的占有欲,因为我在公司看到夫人在跟男职员交接工作时也会吃醋。”他摸了摸我的头,接着说,“但是夫人在这方面做得比我好太多倍,你总能敏锐地察觉到我的情绪变化,及时安慰我。但是我今天却没能第一时间安抚夫人,这确实是我的失职。”


“可是我真的很偏执,我不想看到你对他们那么温柔,不想让他们喜欢你,我只想做先生心里那个唯一的人,我真的害怕先生离开我……”一整天的情绪全在此刻爆发,我说着就哽咽起来,“我是不是……占有欲太强,给你带来烦恼了……”


陆沉圈在我身上的手臂紧了紧,一下一下拍着我的背等我情绪稳定下来,接着擦掉我脸上的眼泪,双手抚上我的脸,强迫我跟他对视 :“怎么会呢夫人?我很高兴。”


他的红眸亮晶晶的,像汪洋的血红的海,浪花一下一下拍打着岸,将我的泪与他的海凝得更加深邃。


“夫人的占有欲恰恰说明了夫人在意我,如果夫人对这些事毫不关心,那我才要生气。”他一下一下摩挲着我的脸颊,“今天的事是我不好,是我平常没有给足夫人安全感,我保证类似的事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好不好?”


或许是我强忍着不哭的表情太过滑稽,陆沉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还笑!”我气愤地捶了他两下肩膀。

他闻言立马止住了笑,但嘴角还是扬起来的 :“抱歉,但是夫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不管我不管!不许笑……哎!”我原本想继续捶几下,可是陆沉突然搂着我站起来,我本来坐在他腿上,现在完全成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了。


他仍然和我对视着。


“我真的很开心,夫人。”他看着我说。

“从来没有人这么在意我。”


他的眸底汹涌着浪涛,甚至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我明白那是他澎湃的爱意,跟他的占有欲比起来,我还是相形见绌了。


可这一切却被他封在眼眸之后,我就站在他眼前的岸边,那些滔天的的巨浪甚至打不湿我的衣角。


我要溺死在这片红色的海了。


往常早上上班都是陆沉开车送我,我先进公司,陆沉停好车再来,这样不管怎么说都能掩人耳目一些。


可是第二天早上却是周严开车来接我们,我不明所以,陆沉却狡黠地冲我眨了眨眼。我也没多想,可能是他俩一会要商讨血族的事情。


到了公司门口我原本想先下车,但没想到陆沉也跟着我一起进公司,甚至还大大方方牵住了我的手,我惊讶地看着他。

不光是我,整个一楼大厅的人都惊讶地看着我俩。他却神色如常,和往常一样向其他人问好,一路上替我开门,帮我摁电梯,牵住的手却一直都没有放开。


可能是消息太过震惊,早班的电梯里竟然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悄悄踮脚跟陆沉咬耳朵 :“好幼稚哦老板~”

我神神秘秘的样子彻底逗笑了陆沉,于是他也学着我的样子弯下腰跟我说悄悄话 :“我这么幼稚,夫人还愿意陪我玩?”


他声音低沉,刻意小声说话又带了点气音,呼出的热气全撒在我耳朵上,听得我连带着脸颊和颈侧都红了一大片。

看着我羞恼的样子,陆沉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评论(39)

热度(4705)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